Saturday 11 January 2020

美味又下饭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美味,好吃又下饭,每次一盘不够吃

山药排骨汤

食材:排骨500g,山药半根,枸杞适量,胡萝卜一根,生姜适量,料酒1茶匙,白醋几滴,八角一个,盐适量。

做法

1.排骨500g,山药半根,枸杞适量,胡萝卜一根,生姜适量切片,料酒1茶匙,白醋几滴,八角一个,盐适量。

2.接着将山药洗净,削去外皮,切成滚刀块备用;胡萝卜同样切成滚刀块。

3.放半锅清水,放入洗净的排骨,用大火烧开,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,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,关火,把排骨捞出洗净。

4.砂锅放适量水烧开(一次放够,中途不再加水),把排骨和姜、料酒、八角一起放入,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。

5.这时加入几滴白醋,不仅可以让排骨中的钙溶入汤汁中,还能使汤味更加鲜美。醋不要加多了,否则排骨就该变味了。

红烧牛筋

食材:牛筋250克;干辣椒适量;姜5片;蒜3瓣;生抽2勺;老抽半勺;糖半勺;盐适量

做法:

1.牛筋买回后洗净剁大块,加水,姜片炖熬3-4小时(中途撇去少量浮末)。捞起沥干。凉透切小块。

2.剩下的牛筋汤是美味滋补的高汤。

3.油锅烧热,入姜片,蒜瓣,干辣椒爆香。倒入牛筋块翻炒均匀。

酸豆角炒肉

材料:酸豆角250g,猪肉馅100g,料酒1汤匙,生抽2汤匙,老抽半勺,胡椒粉少许,干辣椒10个,糖半勺,姜1块,食用油适量

做法:

1、酸豆角放在清水浸泡20分钟后洗干净,然后用手拽干然后切成小粒备用;姜切碎,干辣椒剪成小段儿。

2、锅中放入油,油热到7成热时就放入肉馅,迅速炒散后直至肉变色后捞出备用;

家常小炒肉

食材:银耳1朵、干木耳半把、干黄花菜半把、五花肉100g、葱1段、姜1小块、酱油1勺、醋1勺、油1勺、盐1勺

做法

1、把干银耳、干木耳、干黄花用清水泡发,有根蒂的去掉根蒂,银耳撕成小朵,洗净沥水备用

2、五花肉切薄片;葱切片、姜切丝备用

3、热锅热油,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

4、放入葱和姜炒香

5、调入酱油和醋,记得要放醋哦!大火炒匀炒香

6、放入泡发的菜继续大火翻炒两分钟左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