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4 January 2020

荸荠生吃还是熟吃好?这样吃在最内行,一般人根本不知道

在我们的生活中,食物种类多种多样,不缺少许多奇奇怪怪的食材,就比如,有的食材能当水果吃,也可以用来做菜,比如常见的黄瓜和西红柿,还有不常见的荸荠,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荸荠这种食材,荸荠是一种果蔬两用的食材。但是很多人都搞不懂,他到底是该生吃还是该熟吃。

荸荠这个名字很拗口,但是有人也喜欢叫它马蹄和乌芋。马蹄是被人熟知的名字,之所以叫乌芋的原因,是因为它长得很像芋头,而且因为生活在水田的泥土中外表比较脏,表面呈现乌黑的形象,因此叫乌芋是非常贴切的。

这种食材是一种果蔬两吃的食材,大家可能都见过,经常能在大街小巷的小摊儿中看到它的身影,一般都是10块左右一袋,剥了皮就可以生吃,而且咱们买到手的,大多数都是被商贩儿剥好了的。

荸荠生吃起来口感比较特殊,脆中带粉,粉中带嫩,而且它的汁水非常清甜,嚼完剩下的渣滓,既可以吞掉也可以吐掉,很多人都不习惯它的口感,但是多吃几次后,就会爱上这个味道。荸荠也可以煮熟再吃,因为直接用来煲汤或者做菜,甚至直接煮熟去皮都是非常好吃的,但是似乎很多人都被它生吃的口味所迷住了,那么它到底是该生吃还是该熟吃呢?

对于这个问题,答案也很简单,就是需要煮熟再吃,原因也超级简单,因为生长在泥土中,荸荠常年被污泥掩埋,我们都知道,污泥是很脏的,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,很有可能会透过荸荠表皮进入果肉内部,如果仅是简简单单的清洗干净,去除果皮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。很有可能进入我们的身体,影响我们的健康,而且在这么冷的天气中,生吃荸荠的话,对胃也不好,所以还是煮熟再吃吧。

煮熟之后的荸荠吃起来跟生吃的口感一样甜,甚至比生吃的甜度还高,因为经过热水煮制以后,它的糖分被收缩了,所以吃起来更甜更香。而且,荸荠是非常有益的食物,对于人体来说,荸荠能起到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,而且还可以有效抗菌,对于小孩来说,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